【方王】微草副队的本质是鸽子还是土味情话?

#方王恋爱后的小日常

 

#无厘头的故事

 

 

(1)

 

王杰希是联盟里公认的比较懒的一个人,他能把巨蟹座那种“我不要下床,床以外的地方都叫远”的性格诠释得淋漓尽致。微草的副队就曾经在一次采访中爆料过自家队长宁可把他从洗手间喊出来倒杯水,都不愿意自己下床去倒,即使不过只有三四米的距离。

 

 

但是王杰希就算是真的懒,也绝对不会鸽一场直播,不像队内的方某某。

 

 

方士谦对于直播这种事儿就像是放了长假的学生对待他们的假期作业一样,从月初开始,就给自己定下了每天直播两小时的flag,这样算下来60个小时的时长一个月正好完成,每天直播也不会有什么压力。

 

 

但总是事与愿违,这种每天两小时的flag他差不多坚持了三天就放弃了。从第四天开始鸽直播,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以至于进入下旬的时候方士谦不得不开始慌了起来,开始了自己的混时长之路。虽然每天直播的时候还是以荣耀为主,但是在他的直播间看到欢乐斗地主、你画我猜、吃播以及王杰希的撸猫日常。

 

 

是的,这个人不仅混时长,还要蹭队长的热度。

 

 

这种时候,王杰希就要开始以队长的身份对方士谦进行说教。要是在那群小辈面前,他还会装个悉心听教的样子。但若是周边没人,他定会抱着王杰希,用下巴蹭蹭那人的肩膀,撒着娇保证不会有下次。

 

 

虽然他下个月肯定还是要拖到最后混时长,但每次这招在王杰希面前都格外受用。若是碰上对方心情好的时候,帮他直播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儿。

 

 

每次队里来了新人,经理都要告诫他们:千千万万不能学队里的方副队,天天鸽直播,还总是混时长。只有安排好自己的直播时间,每天坚持打卡才是走向发家致富的唯一道路!

 

 

“诶,可是方前辈不也挺厉害了吗?”

 

 

“以后你就明白了。”

 

 

方士谦,是拥有队长宠爱的男人啊!

 

 

来自某位不愿透露的邓姓男子。

 

 

(2)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微博上突然爆发了一种神奇的力量叫“土味情话之力”。

 

 

这种力量势力不仅仅渗透进了微博,在QQ、微信、网易云歌单甚至是在荣耀里都随处可见。

 

 

对土味情话上瘾的粉丝很多,每天都在各个职业选手的微博下留下不同土味情话。也是因此,很多选手也染上了随口一句土味情话的习惯。

 

 

大概是由黄少天先挑起来的局,非得比拼一下谁的土味情话更多更厉害。这谁能说得过他啊,毕竟是让联盟被迫停用了比赛语音的男人。但是,大概是孩子气的一面在作祟,方士谦就是不服输。

 

 

从那天之后,方士谦的直播从没有鸽过。虽然每次直播基本上都是跟粉丝比拼土味情话,不是跟弹幕对着说就是在摘抄弹幕里的土味情话。但是王杰希看了很欣慰,不管怎么样,这个副队终于不用堆到月末混时长、蹭热度了。

 

 

不过,方士谦好像在这条路上越走越偏。

 

 

之前只是为了跟黄少天的比拼,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好像对这东西还来了兴趣,开始每天对着王杰希说了起来。

 

 

也不知道他的这些土味情话都是从哪搞来的,更别人的大有不同,方士谦管这个叫特色,而王杰希每次听了之后都要怀疑一下对方到底是在说情话还是在拐外抹角的挑衅。

 

 

有次王杰希刚醒,意识还处于游离状态,就看见方士谦坐在旁边的床上嘀咕着什么。

 

 

他倒也没太听清,就听见什么“打你”、“没有道理”之类的话。被闹钟叫醒还有着一点起床气的王杰希不干了,怎么,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啊!上去就是一巴掌拍在了方士谦的后脑勺上。

 

 

“哎呦我去,王杰希你怎么一起床就要揍人啊!”方士谦转过头去,看到的是睡眼朦胧但是带着一点气鼓鼓的小队长,马上要发泄出的怒气瞬间就烟消云散了。

 

 

“谁让你说要打我,还没有道理。”

 

 

听到这话他想了想,意识到了这是个误会,他转身拿了把梳子给王杰希顺顺炸了的头发说:“我哪敢打你啊,刚才那是在研究新的土味情话。”

 

 

“我喜欢你,就像你妈打你,没有道理。”说完方士谦还挑了挑眉。“是不是很押韵啊。”

 

 

王杰希回以一个看智障的眼神,冷哼一声。那一刻,他开始后悔纵容方士谦在土味情话的道路上深入。

 

 

但起码方士谦的土味情话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攻击力,而且他现在按时直播,也可以说是利大于弊。王杰希依旧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当然,如果那一件事儿没有发生,方士谦的土味情话狂潮怕是过不去了。

 

 

(3)

 

那天,方士谦在回宿舍途中跟王杰希说了一句话。

 

 

他的表情严肃,看起来十分认真。

 

 

“对不起杰希,我变了。”

 

 

“我······”

 

 

“我知道了。”方士谦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王杰希无情的打断了。这四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来好像不带一丝情感。

 

 

不好,小队长不会是误会了什么吧。方士谦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已经消失在了走廊里。

 

 

 

 

“所以说,师父你怎么反射弧这么长啊,队长肯定是误会了啊。”袁泊清吸了两口AD钙,跟方士谦一起蹲坐在俱乐部门前的台阶上。

 

 

“我当时······”方士谦回忆了一下当时的场景,觉得自己可能是脑抽了,就这么放任王杰希离开了自己,并且失联了。

 

 

“之后你有给队长打过电话解释吗?”

 

 

“昨天晚上我怕他生气没敢打,结果今天上午就关机了。”方士谦的声音越来越小。

 

 

“其实也不用太担心,队长可能只是趁着放假回家了。”袁泊清把喝完了的空瓶子放在地上,敲了敲自己已经有些发麻了的双腿。“可能这段时间队里的事情比较多,队长想好好放松一下吧。”他站起身拍拍自己的屁股,宿舍躺着去了。

 

 

而方士谦一个人还坐在台阶上碎碎念。“杰希的手机怎么就关机了呢,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该不会是出去的时候太着急在马路上被车撞了吧。”他一个人越想越魔怔,想起之前自己看过的那些韩剧,每次男主女主吵架了就会有一方出车祸,这更加让他坚信了王杰希很有可能是出了什么事儿。

 

 

“所以说,小队长该不会真的出了车祸了吧!”方士谦转头对袁泊清说道,可当他转头时,身边原本老老实实坐着的小徒弟已经不见了踪影。

 

 

“你是一天不盼着我出事儿就浑身难受吗?”王杰希刚走到大门口,就听见方士谦说自己出车祸了。

 

 

“小队长?!”闻言转头一看,自己心心念念的人站在十几步远的地方。太阳西落的柔光倾洒在他的身上,也洒落在这片大地上。

 

 

几乎是出于身体的本能反应,方士谦一个箭步冲上去紧紧抱住了刚刚回来的王杰希,对方则是被他的这个反应下了一下。

 

 

“怎么了,不就一天没见吗。”王杰希被这个拥抱搞得有些摸不着头脑,明明只不过是一天没见,怎么好像两个好几年没见面的苦命鸳鸯。

 

 

“你昨天走的那么突然,电话也关机,我怕你是生我气了不想再理我。”方士谦的头在他的颈窝蹭了蹭。

 

 

“生什么气?要是我真的忍不了你早就把你踹出去了。”王杰希从那人的语气里也感受到了满满的委屈。“今天忙着在家里招待父母的朋友了,忙的手机没电了也没充。”

 

 

“你不是因为我昨天说的那句话才生气回家了吗?”

 

 

“你说什么了?”他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昨天发生的事情,训练结束后自己就接到了父亲的电话让他回家准备准备明天接待叔伯,回去的路上方士谦好像是说了什么,不过当时他带着一只耳机跟父亲打电话确实也没放多少注意在他的话上。

 

 

“我说,我变了。”

 

 

“哦。”王杰希一脸冷漠,左右环绕了一下似乎是在找什么东西。

 

 

“你就没点反应吗?”方士谦彻彻底底贯彻了什么叫不作死就不会死。

 

 

“不啊,等我找根木棍,就把你狗腿打断。”

 

 

“你这么狠的吗?”方士谦往后稍了稍。“我好歹也是微草主力队员,你居然要对我动用私刑。”

 

 

“反正你也不用脚打游戏。”

 

 

这话听着毫无毛病,却总是有那么一丝丝的残暴。

 

 

“别打别打,等我说完。”

 

 

“我想说,我变了,我变得越来越喜欢你,越来越不能没有你了!”求生欲的驱使下,方士谦感觉自己说这句话的语速如同黄少天那么快。

 

 

王杰希站在原地看着他,嘴角上扬出一个小弧度。

 

 

“我也离不开你。”

 

 

 

 

虽然知道了王杰希失联不是因为生气,但是从那次之后方士谦也算是脱离了土味情话的圈子。他怕自己若是一个不小心说错了话,第二天的电竞日报头条就会变成《震惊!微草副队为何坐轮椅参加比赛?!到底是队内不和谐还是外人陷害所致!!》。

 

 

 

 

 

 

(4)

 

自从方士谦不再说土味情话之后,他的生活有回归到了最初的样子。

 

 

日常鸽直播,等到月末的时候再开启不要脸的混时长模式。

 

 

“今天就跟你们八一八我们微草的小队长。我跟你们说啊,我们王队人帅有房还有车,你们可别瞎听黄少天说的什么去天桥底下能找到摆摊算命的王杰希啊,我们微草有钱着呢,要摆也得摆在天桥上面。”

 

 

“对了,我看微博上在搞什么最佳电竞女婿。你们可别投给王杰希啊,他这个人一点都不好。一天天懒得不行,就知道躺在床上让我给他端茶递水,而且这个人还有暴力倾向哦,前段时间还说要打断我的腿。所以说,跟王杰希处对象,你根本就捞不着什么好,还不如把目光放在喻文州、林敬言还有张新杰这种看起来还算个好人的身上。”

 

 

方士谦在电脑前开着斗地主跟粉丝闲聊的正起劲儿,根本就没发现王杰希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身后。直到他说完刚才那一段,发现弹幕全部在刷“微草副队在线翻车”、“哈哈哈哈哈哈哈明天的方士谦还能出现在直播间吗”、“杰希is watching you”,这才知道自己大概是要凉了。

 

 

“你什么时候来的啊,队长。”方士谦战战兢兢回头看着王杰希,希望自己还有一线生机。

 

 

“有一会儿了,从你说我有暴力倾向那段儿开始。”王杰希拉了张椅子靠着他坐下。

 

 

“大家投票可以不投我,但也一定不要投方士谦。这个人天天上蹿下跳的十分跳脱,还请各位女粉不要把他列为男朋友标准了。”

 

 

“对对对,别投我,也别投小队长了。”方士谦并没有反驳王杰希的说法,反而是接受了。

 

 

 

下播之后,王杰希问他,平时不是很在意有没有女粉,怎么就放弃了拉票呢?

 

 

方士谦拉着王杰希的手跟自己十指相握。

 

 

“我是你的,谁也不给。”

 

评论(6)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