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百日方王/DAY73】十里春花如梦里(1)

 @💘方王活动企划(2019) 



*古风私设,江洋大盗方X神医圣手王




“话说那安王府的藏宝阁可谓是守卫森严、机关重重,连一只小小的飞虫都难以进入。可是这机关终究是死的,一旦碰上像方士谦这种精通机关术的大盗可就是没辙了。”说书人把扇子一合,又接着说道:“只见那机关大盗方士谦先是迷晕了守卫,后又轻而易举的打破了机关。那安王爷最心爱的玉佩啊,没了!”

 

 

那说书人一拍醒木,茶楼中的客人都开始纷纷位这段精彩的故事鼓掌,唯有坐在二楼的一名白衣少年。他笑了笑,手中把玩的正是那被盗去了的玉佩。

 

 

“这故事讲的倒是精彩。你说呢,老方?”

 

 

方士谦闻言放下玉佩回头一看,来人正是他的好友,林敬言。

 

 

“好是好,”方士谦笑着招呼他坐下。“就是这故事太短了,完全凸显不出小爷我的帅气啊。”

 

 

“行了吧你,”林敬言呷了一口桌上的茶,“这次又要我去还?”

 

 

“对啊,反正我对这东西也没兴趣,不过那安王府的机关确实是有意思。”方士谦把玉佩丢给了林敬言,顿了顿,又道:“他要是乐意的话,我可以去帮他重新布置一下机关,绝对物美价廉。”

 

 

“少贫了你。”林敬言小心地把玉佩包起来收好,无奈地摇了摇头。“每次都要帮你收尾,我都快成你的共犯了。”

 

 

“你这么说可就不对了,我只是想帮我的一个老朋友增长增长业绩而已啊。”方士谦拍了拍林敬言的肩膀:“对不对啊,林大捕头。”

 

 

“你啊,什么时候能改一改你这臭毛病,费了半天劲儿偷出来的东西玩了又还回去,我看你还不如改行当个古玩专家算了。”

 

 

“哎呀,兴趣爱好嘛。”林敬言这话说了不是一回两回了,方士谦耳朵都快听出茧子了。

 

 

“诶对了,我听说又有一批人去了燕山的中草堂。回来没啊?”方士谦抬头问道。

 

 

“没。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了。”林敬言听到这话又皱起了眉头。“这次去的一批人里有皇宫里的两大高手,可还是······”

 

 

“之前听说那中草堂也没几个人啊,况且他们那个堂主王杰希虽然武功厉害,但是他不是已经瞎了吗,你们怎么连个瞎子都打不过啊。再者说,中草堂的那本《千方》不过就是一本祖传药谱,怎么这么多人拼死拼活都想得到它,我看你们比我还无聊呢。”方士谦感觉自己大概是跟不上这时代的潮流了,居然可以为了一本药谱而拼命。

 

 

“普通药谱?你该不会没有听说过吧?”听了方士谦这一番话,林敬言感到有些惊讶,一个江洋大盗的消息怎么会如此不灵通。

 

 

“嗯?难道不是吗?”

 

 

“三年前,据可靠消息称,燕山中草堂有一本绝世药谱,那药谱上记载着长生不老和增强功力的药方。”

 

 

“你们还真信?江湖传言而已。”方士谦觉得好笑,这年头的人还真是好骗的很。

 

 

“这回可不一样。”林敬言摇了摇头。“在这三年去过中草堂的人里不少都是高手,但却没有一人能从那山里出来。有人说,中草堂正是为了保护那本秘制药谱而把这些人全部杀死了。”

 

“哦?”方士谦望向窗外,远处烟雾缭绕的地方就是那神秘的燕山。他眯起双眼,想要拨开迷雾看到它本来的面目,却终是无用功,呈现在世人眼前的只是它大概的轮廓罢了。

 

 

“也许,我该去会会这个瞎子堂主,说不定会很有趣。”

 

 

“我劝你还是收回你这想法,毕竟那燕山地形崎岖,怕是你这路痴根本就找不到中草堂吧。”林敬言虽是调侃的语气,眼神却很认真。“我怕你也······”

 

 

“哼哼,小爷我自有妙计,你就别担心了。”方士谦望着远处的燕山,似乎是充满了信心。

 

 

 

 

 

“没想到这燕山,还真是大啊。”此时的方士谦正气喘吁吁地靠在一颗大树上。“没想到还真被他给说中了。”在这种云雾缭绕的地方还真的是难以分辨东西南北。

 

 

现在来看,他若是往前走,不知道会走到哪里;原路返回吧,又忘了自己刚刚是怎么上的山。怕是还没找到中草堂,自己就会在这山上被饿死吧

 

 

方士谦靠在树上想了会儿,从身上掏出一把匕首,咬着牙往自己身上捅了几下。听闻那中草堂都是救死扶伤的江湖医生,他也只好赌一把,赌那传言到底是真是假。

 

 

“救命啊!杀人了!”方士谦把匕首丢的老远,靠在树上开始大声呼救。不巧的是自己插的刀实在是没插对地方,鲜血直流,没有一会儿他便昏迷了过去。

 

 

等到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床上,身上的伤口也都经过了包扎。他起身看了看房内的摆设,干净整洁。

 

 

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熟悉感。

 

 

“诶,你醒了啊。”推门进来的是一个大约十五六岁的少年。

 

 

“请问这里是?”

 

 

“哦,这是中草堂,我是这里的弟子袁柏清。”少年笑了笑道。

 

 

“哦,谢谢你们。”还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方士谦虽然没有漏出欣喜的脸色,心底却已经乐开了花。

 

 

“多亏你能碰上我们堂主这样医术高超的神医,要不然你早就死在这燕山了。”袁柏清给他倒了一杯茶。“话说你怎么会被人追杀啊?看你的样子也不像是坏人。”

 

 

“嗯······其实是我偷了那人的一些东西,所以他们才会追杀我的。”方士谦喝了一小口茶,解释道“我也不想这么做的,可是我是个孤儿,从小就被一个盗贼集团的人收养,要是不去偷东西就会被那些长老打个半死。”方士谦说得情真意切,眼角还酝酿着泪珠,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袁柏清到底还是一个纯良无知的少年,完全相信了方士谦这番半真半假的话,眼中的泪水更是不受控制的往下掉。

 

 

“袁柏清,你哭什么?”

 

 

此时屋内又进来了一人。那人身着一袭衣青衣,眼上蒙着一层白绸缎。想必他就是那个瞎子堂主王杰希了。

 

 

“堂主······”袁柏清见王杰希来了便抹掉了脸上的泪水,搬了个椅子放到床边。

 

 

王杰希摸着椅子坐在了床头。

 

 

方士谦将这人上下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番,得到的结论是:这堂主,倒是人美心善啊。

 

 

袁柏清看那个躺在床上的伤患看自家堂主看得眼都直了,赶紧咳了两声,方士谦这才发现刚才自己的失礼。

 

 

“这个就是我们堂主,也是那个把你拉出鬼门关的人。”袁柏清简短的介绍到。

 

 

“不知先生怎么称呼。”王杰希问道。

 

 

“呃,我叫方士······方四千。”方士谦急忙改口。

 

 

“诶?你名字好难听。”袁柏清脱口而出,完全没有在意自己身边坐着的王杰希。

 

 

“不得无礼。”王杰希的声音压的有些低,多了一分训诫的味道。“我已经让厨房煮好了药膳汤,柏清你等会儿去给方先生端来吧。”说罢,王杰希便准备起身离去。

 

 

“那个,等等······”方士谦突然开口。

 

 

“阁下还有什么事?”王杰希看着他,头有点微微向左倾斜。

 

 

看起来有些萌。

 

 

“呃······”方士谦不过是下意识的开口叫住了对方,却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憋了好一会儿,才说:“感谢王堂主救命之恩。”

 

 

“不用谢,医者仁心罢了。”王杰希朝他笑了笑,带着袁柏清离开了。

 

 

“那个堂主啊,等我伤好了能不能让我留在中草堂,留在来当个杂役也行。我实在是不想在这么讨生活了。”

 

 

王杰希没说话,似乎是在犹豫。

 

 

“对啊堂主,”袁柏清也在一旁帮着说话。“这个人虽然是个小偷,但是他也都是被迫的啊,我看他人也挺老实的。而且他现在回去肯定会被打个半死,要不就是又被别人追杀,出去就是一死啊。我们就救人救到底呗。”

 

 

“好。”说罢,王杰希便带着袁柏清离开了。

 

 

空空的屋子里方士谦躺在床上静静地思考着。刚才自己下意识地叫住王杰希,似乎只是想让那人在自己身边多留几秒。总觉得这屋里的摆设很熟悉,有王杰希在身边的感觉就更加熟悉了。

 

 

想着想着,方士谦只觉得想得头疼。算了,不想了,早点取得他们的信任盗取《千方》才是正经事。

 

 

 

方士谦在中草堂调养了一个多月后才逐渐好转,这一个月里王杰希偶尔回来看看他,询问一下他现在恢复的程度,每次也不会呆上很久。

 

 

前些日子,王杰希又简单的给他检查了一下伤口。

 

 

“可以下床走动了,不过不要太久。”王杰希又转身叮嘱了袁柏清几句,才转身离开。

 

 

“四千哥,你要是想出去透气就拽一下床头的铃铛,我陪你走。”袁柏清特别强调道。

 

 

“为什么啊,我自己走走就是。”方士谦一脸不解。

 

 

“四千哥你是不知道啊,我们中草堂地形可复杂着呢,要不是在这里住了五六年你肯定会迷路的。”

 

 

“哦。”地形复杂?迷路?那我还怎么找那本《千方》啊,方士谦感到有些苦恼。

 

 

没办法,他只好先跟着袁柏清在中草堂里走了几日,留意着周边的房屋构造,悄摸的画了张地形草图。大概是到了第十天的时候,方士谦才觉得信心十足,第一次一个人踏出了房间。


评论(1)

热度(39)

©阿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