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七夕/16H】微草副队们被欺负的那些日子

*原著向,方王恋爱小日常。又名:为什么和比自己大的前辈谈起恋爱像是在哄孩子?

 

 

*赞美七夕活动所有太太,以及表白策划棠哥

 

 

*乱了阵型致歉,昨天的原始梗来源剑三树洞,因为重合部分较多,现在删文补发新文

 

 

*给大家添麻烦了_(:зゝ∠)_

 

 

 

--

 

 

00

 

 

邓复升家

 

 

微草前前副队长躺在微草前队长新买的沙发上,吃着对方刚买来的小面包。

 

 

“我跟你嗦嗷,王大眼他欺人太甚!”

 

 

“嗯嗯嗯。”邓复升敷衍的应着,心想这已经是方士谦本月第五次离家出走了,可怕的是这个月才刚过了一周。

 

 

他看着方士谦又开始了自己多年来受到队长迫害的演讲,一时之间不知道是先听对方说话还是劝他先把面包咽下去。

 

 

邓复升心里苦,自己下午才扫完的地现在满是面包渣。早知如此,若是当初退役之后没有受到前前副队的蛊惑,在这个离队长家只有百步之遥的小区买房子,现在就不用三天两头的听方士谦在他面前变相的秀恩爱了。

 

 

--

 

 

01

 

 

第五赛季微草专访现场

 

 

主持人:现在呢,就请咱们的队长和副队分别用一句话来描述一下对方在自己心里的形象吧。

 

 

方士谦的脸上挂着一幅职业假笑,接过话筒后清了清嗓子:“我们家的这位队长,可是自出道以来就蝉联全联盟最懒排行榜的榜一大神啊。但主持人你看看,咱王队多低调,这么大的身份从来都不对外张扬。是吧,杰希大神。

 

 

王杰希自然也是不甘示弱,他瞥了旁边的副队一眼,接过话筒后先是冷笑了一声道:“我哪有方副队厉害啊。”随后又捏了捏他的脸。“大家应该都听说过仿生学吧,看看咱副队这个脸,当年警察开发的防弹衣就是参考这个材质做出来的。”

 

 

苦心练习的职业假笑就这么被击垮了,方士谦甩甩头晃掉了对方的手,转脸就对上了那人笑意正浓的双眸,一幅报复成功后得意的样子。

 

 

正准备呛对方两句,看见王杰希薄唇微张,轻声说:“录着像呢,注意影响。”   

 

 

无奈,方士谦也只好把到嘴边的话都憋了回去,一幅气鼓鼓的样子像是储食的仓鼠。后来成片发布的时候制作方也觉得挺可爱,专门给他这个小表情安排了一个放大的镜头。

 

 

自播出之后,王杰希也截了一张图作为自己的手机屏保。虽说恋人之间互相用彼此的照片当做屏保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儿,但是别人用的都是特别帅的那种大长腿,到了方士谦这就变成了各种搞怪和表情包。 

 

 

治疗之神一拍大腿,觉得此事不妥,趁着小孩儿训练的时候把王杰希从训练室里拉了出来。

 

 

“小队长,我觉得你这种不经我同意就用我照片的做法很不尊重我。”

 

 

“哦?说说看。”王杰希抱着双臂斜靠在墙上,一幅我就静静地看着你到底想作什么妖的态度。

 

 

“你看哈,”方士谦打开了对方的手机,亮出了锁屏的那张气鼓鼓的照片。“你要是用我帅一点的倒也同意,但是你这张一点都不符合本人,让别人看到,我的这张帅脸往哪放。”

 

 

“我觉得挺写实的。”王杰希拿过手机,对着锁屏上的壁纸比了一下现在的方士谦,气鼓鼓的样子一模一样。

 

 

“行吧,那我跟你分期付款买下这张气鼓鼓的照片怎么样。”他把手机揣进兜里,勾了勾手示意方士谦凑近一点。

 

 

“我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被收买的,所以你最好给我开一个天价。”方·嘴硬·士·内心雀跃·谦听话的凑了过去,一个轻吻不偏不倚的落在右脸上。

 

 

“一天一个吻,买到我什么时候换壁纸就停止交易。”

 

 

“不行,这也太少了,你以为这是打发谁呢。”才明白过来的方士谦企图讨价还价。

 

 

王杰希看着他,突然提高了声音:“今天方士谦加训两个小······”话还没说完,嘴巴就被对方给捂上了。

 

 

“只要不加训,都好说,好说。”看着对方没有再提加训的意思,方士谦才放下自己的手,指了指自己的右脸。“刚才没反应过来,再来一下呗。”

 

 

王杰希倒也毫不含糊,上手掐了掐他的右脸。“这次反应过来了没啊,亲爱的副队。”

 

 

“不是说好的一个吻用一天,有你这么结账的吗!”方士谦捂着脸,瘪着嘴,委屈起来。

 

 

“你不是说只要不加训什么都好说的吗?”王杰希嘴角微扬,连说话的声音都带着点儿诡计得逞的意思。“壁纸和加训,你选一个。”

 

 

“我·······”

 

 

“今天训练六点结束,再加两个小时的话······”他看着方士谦,笑着说:“放心吧前辈,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会记得给你留一个馒头的。”

 

 

 

--

 

02

 

“那天下训队长可是带你去吃了宵夜的。”邓复升制止了方士谦的装可怜。

 

 

“可是那天我加训也是被迫臣服于他的淫威!”方士谦撇撇嘴。

 

 

“而且这还不是最过分的你知道吗!!!”

 

 

 

--

 

 

03

 

 

锁屏事件后的某天,荣耀选手群。

 

 

一叶知秋:[方士谦瘪嘴委屈.jpg]你还别说,咱方神撒起娇,沐橙她们都比不过啊。

 

 

夜雨声烦:[方士谦生气.jpg]

 

 

百花缭乱:[方士谦白眼.jpg]

 

 

唐三打:[方士谦鄙视.jpg]

 

 

沐雨橙风:[方士谦猫猫爪.jpg]

 

 

凤城烟雨:[方公主式傲娇.jpg]

 

 

风景杀:[方士谦装凶.jpg]

 

 

防风:······

 

 

防风:告诉我这些图是哪来的,有本事竞技场单挑啊!

 

 

索克萨尔:[方士谦粗口.jpg]

 

 

夜雨声烦:这不挺好的吗,以后聊天省的你打字聊天了对吧对吧,省的暴露出你手速拼不过本剑圣的尴尬了不是吗?而且你看这些表情包是多么的写实可爱而且能够表达你的心声,用着也挺顺手的你说对不对,多么的方便又简洁明了啊!

 

 

一叶知秋:要不咱给文州也出一套,哥都想好了,就叫手残福利,省的以后咱们聊天他跟不上。

 

 

夜雨声烦:叶秋你闭嘴闭嘴闭嘴闭嘴,我们队长才不需要这种东西呢!我们队长好着呢就不劳你这个心脏费心了!有空在这闲扯还不如跟本剑圣来竞技场遛一遛让本剑圣好好教训你一下!

 

 

一叶知秋:[方士谦白眼.jpg]哥才没那闲工夫虐菜。

 

 

防风:······你们聊你们的,能不能别捎带上我。

 

 

 

 

方士谦又点开表情包看了一眼,实在是没眼看。索性把手机扔到了床上,搬了个板凳坐在浴室门口等着王杰希出来。

 

 

“怎么了?”刚洗完的头发还滴答着水,落在锁骨上被灯光照的亮晶晶的。

 

 

可惜此时的方士谦只剩下了愤怒,一点都没有心思去欣赏这幅美景。他跑到床上拿起手机又跑回来,打开了群聊给他看聊天记录。

 

 

“这不挺好的吗,叶神也说你很可爱。”这些表情包本来是王杰希和黄少天斗图的时候发的,没想到就这么流落到大群里了。

 

 

看到对方噘着嘴一副生气的样子,他也意识到这次是有一些过分了。“我把自己的照片给你做表情包行不行啊,别气了。”

 

 

方士谦看着他,一只手撑在王杰希背后的玻璃门上,另一只手不安分的摸上了他的腰。

 

 

“等会儿就让你知道,小爷我可不仅仅只有可爱这么简单。”

 

 

 

 

--

 

 

04

 

 

“停停停。”

 

 

方士谦被这突然地叫停闪了一下,他看着邓复升。

 

 

“可以了前辈,你再说下去就少儿不宜了。”

 

 

“哪有,我们只是······”

 

 

“你这次要是再跟我说你把队长拉到被子里看夜光手表,我可是不会再相信的了。”

 

 

“······其实我们看的是夜光手镯。”

 

 

“······没关系的前辈,我懂。”  邓复升好歹也是经历过方王恩爱暴击洗礼的一批队员,这两人有什么事儿他心里也门儿清。

 

 

“所以这次又是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听完了方士谦的翻旧账,邓复升也要进入主题了。

 

 

“我怀疑,王杰希这人一天不怼我心里就难受。”

 

 

可不吗,要是你不去招惹队长他怎么会怼你。邓复升心里想。

 

 

“而且他现在好像哪哪都看不惯我。”方士谦掰了个香蕉,开始了新一轮的演说。

 

 

 

 

--

 

 

05

 

 

凌晨两点半,正是人做着美梦的时候。

 

 

方士谦咳嗽了两声,从床上坐了起来。大概是北方的冬天过于干燥,他感觉自己的嗓子像是吃了棉花一样,又痒又干。

 

 

想喝水,特别想的那种。

 

 

他伸了一条腿到被窝外,不出两秒就缩回来了。

 

 

晚上停了暖气后是挺冷的,虽然比正常的要暖和很多,但终究是比不过被窝里的温暖。思来想去,于是他伸出罪恶的脚,踹醒了睡在身边的王杰希。

 

 

那会儿王杰希睡得正熟,梦里他带领着微草在第十二赛季又一次夺冠,眼看着奖杯就要捧在手上了,突然不知道哪来的一记飞踹把奖杯踹到了台下喻文州的怀里。这下直接就给他气醒了。

 

 

醒来后第一眼看见的就是方士谦放大的脸,小王同学受到了二次惊吓。

 

 

“小队长,小宝贝,杰希希~”

 

 

“有事儿直说。”王杰希显然还在气头上。

 

 

“我嗓子好干,好难受。你能不能给我打杯水啊。”方士谦噘着嘴,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你这腿又没断,要喝自己去,我不想动。”说完,他直接转身继续睡觉去了。

 

 

“人家不想去了啦。”方士谦看他转身了,一心想把他再给扒拉回来。

 

 

“自己去。”王杰希被他弄得起床气发作了,直接转身一脚把他踹下了床。

 

 

这一脚把方士谦踹得一愣一愣的。不过既然都下了床,他也就随遇而安,趿着拖鞋去客厅喝了点水,等嗓子完全好了才又回到卧室。

 

 

一看床上,王杰希卷着被子把自己裹成了一个蚕宝宝,一个角的被子都没给他留下。 

 

 

没办法,卑微小方只好跪在床上试图能抽出一点被子来。

 

 

可这被子一动,王杰希就直哼哼。扯了一会儿后方士谦也放弃了,扛着枕头一个人去了客厅,打开空调制暖。就这么在沙发上披着羽绒服凑活了一晚。

 

 

 

 

--

 

 

05

 

 

“结果第二天你就感冒了,队长还专门请了两天的假在家里照顾你。”邓复升面无表情。“这个事儿是上个月的,而且那次你生病我也去照顾了你一天。”

 

 

“哎呀,我知道这是上个月的,但这也是他看我不顺眼的一大证据。”

 

 

“可是那段日子王队还下厨给你做了好多大补的菜。”邓复升小声咕哝了一句。

 

 

“我也知道王杰希对我很好,但是他这一次才叫过分。”方士谦起身去到了杯水润润嗓,继续。

 

 

 

--

 

 

06

 

 

可能是因为恋爱的关系,方士谦常去知乎上搜索:如何能和自己的恋人相处的更加融洽。

 

 

那天,知乎习惯性的给他推送了一个帖子:让你的恋人更加爱你

 

 

       一、经常跟你的恋人说一些情话

 

 

方士谦一看,这个靠谱嘿,论起说情话他还是挺有一套的。

 

 

当天晚上王杰希坐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方士谦就悄悄摸到他的身后,开始给自家小队长按摩。

 

 

“你知道吗杰希,我有一个特异功能。”

 

 

“我知道,特别穷,你是不是又没钱了。”王杰希一秒都没多想,直接回答。

 

 

“上周不是给你两百多吗?这就花完了?”说着他就准备打开支付宝转账。

 

 

“谁说我没钱了,这前天才发的工资。我想说的是······”

 

 

“发工资?”王杰希转头看他。“我昨天问你不是说没发吗?”

 

 

“我······”

 

 

“嗯?”

 

 

第一阶段作战失败,还倒赔进去一百零花钱。

 

 

      二、多帮你的恋人分担生活上的小事

 

 

方士谦毫不含糊,说做就做。

 

 

那天他从洗衣服到擦桌子扫地以及买菜做饭,样样俱全。

 

 

如果说没有在干活的同时摔坏了三个碗和两个盘子,应该是皆大欢喜的。

 

 

就这样,第二阶段作战以方士谦哭着拿自己仅剩的一百块零花钱买餐具而告终。

 

 

最终,他决定卸载知乎,以泄心头之恨。

 

 

 

 

--

 

 

07

 

 

邓复升同情的拍了拍微草前前副队。“钱财乃身外之物,还是不要看得太重。”    

 

 

“我知道,”方士谦低着头。“就是有时候觉得,王杰希没有我,一个人也照样可以过得很好。”

 

 

“怎么说?”

 

 

“上周我们在某宝上买了一个组装鞋柜,快递是直接送在门卫的。我想鞋柜也挺重的,就跟他说等我下班了一起去门卫拿来。”

 

 

“这不挺好的吗。”

 

 

“你是不知道,等我走到家门口了才想起来这个事儿。结果开门一看,王杰希不仅一个人把鞋柜扛回来了,而且还给组装好了!”一提起这事儿方士谦就很激动。“好歹我也是个男人,他怎么就不能多依靠我一点。”

 

 

“队长不也是男人······”邓复升小声嘀咕着。

 

 

“你说什么?”

 

 

“我说啊,队长本来就也是男人,而且他就是喜欢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扛啊。”

 

 

“我知道,但是他平常忙队里的事就挺累了,我就是想让他在家里多依靠我一点。”方士谦的声音越说越委屈。

 

 

“没关系,就算王队不依靠你,你也永远是他的快乐源泉。”邓复升拍着他的肩膀,安慰道。

 

 

方士谦抬眼瞥了一下他。手机铃声在此刻响了起来。

 

 

他一看是王杰希,直接塞到了前任副队手里。而电话那头的现任微草队长似乎早就知道了一样。

 

 

“喂,复升。跟方士谦说一声,让他回家吃饭。”王杰希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平淡却温柔。

 

 

邓复升也很上道,接了电话之后直接打开了免提。

 

 

“好的,但是方前辈说他不愿意回去。”

 

 

“今天做了蒜爆鱼、茄汁大虾、红烧茄子······”王杰希已经习惯了方士谦的小脾气,直接报上一串菜名。

 

 

“对了,要不复升也一起来吃吧,方士谦要是不愿意来就把他一个人锁家里,要是他说砸了你家的话钱就从他自己的工资卡里扣掉。”

 

 

“好哇前辈,我正准备······”话还没说完,手机就被方士谦抢了去。

 

 

“杰希啊,我这就回去吃饭!邓复升他刚才吃小面包吃饱了,不用带着他了!”

 

 

挂了电话之后方士谦还不忘向邓复升吐了下舌头。

 

 

“你就自己当孤寡老人吧,我要回去享用我的爱妃给我做的美味佳肴了!”

 

 

“······”

 

 

邓复升头大,他坐在沙发上,开始了他的第N次思考,自己到底是应该先找个对象呢,还是应该先搬个家。

 

 

最后,他给袁泊清发了条信息。

 

 

“你师父最近脑子有点跳脱,希望你能多多跟王队提一下关爱方前辈的事儿。”

 

 

 

--

 

 

08

 

 

月末,邓复升家。

 

 

“开门呀,开门呀,我知道你在家的!”方士谦站在门口一通狂锤。

 

 

“你别怕,我这次自己带吃的了!你光听我说就行。”

 

 

“这次我肯定让你回家跟我们一起吃饭,你就把门开开呗。”

 

 

邓复升:我心好累。

 

评论(5)

热度(1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