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叙述退役的小段儿,退役后是方王甜甜的爱情,意识流爽一发




◎脑洞源于自己很喜欢的宝藏男孩退役了,于是乎冒出了这个没头没尾的小段








王杰希退役的时候,微草在主场为他准备了一场退役仪式。那天来的人很多,台下坐满了微草粉丝。

 

 

他站在侧台看着被灯光照亮的主舞台,主持人正在台上念着他在役时所获得的成就,大屏幕上播放的是比赛时的高光时刻。王杰希静静地听着,一时间竟有些惊叹自己原来这几年来居然打了这么多场比赛,等会儿结束了一定要拷一份高光视频带回去给黄少天他们好好看看,自己也是个老练的狠角色啊。

 

 

他突然回想起自己多年前就任微草队长的那个发布会,想到他跟方士谦带领微草第一次斩下桂冠,又想起治疗之神突然的退役,以及这两年在青训营里不断冒出的好苗子。

 

 

似乎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看了眼手中不知道修改了多少遍的演讲稿,王杰希最终还是把它们揉作一团丢进了垃圾桶里。上台前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这大概是自己最后一次穿上这身队服了,他想。

 

 

站上台的时候,灯光都朝他汇集,台下的粉丝高喊着,有的喊着他的名字,有的喊的是魔术师,还有人喊的是王不留行。大概持续了五六秒,场馆才逐渐安静下来。

 

 

王杰希拿起了话筒,他没有了在过去几年赛后采访时的官方语气,也不再是发布会上那种惜字如金的态度。他说了很多,几乎是想到哪就说到哪,从开头的感谢大家的支持,说到对每一个队员的盼望与鼓励。不知道从哪句话开始,王杰希的音调变得奇怪,声音也断断续续。他睁大了双眼,尽力不想让泪水流出眼眶。

 

 

抬起头仰望天花板的那一刻他自嘲的笑了,记得前段日子看黄少天直播退役仪式的时候还在跟方士谦一起嘲笑那个在台上哭的像个孩子一样的剑圣,现在自己也算是步了他的后尘。

 

 

王杰希看着台下的机位、粉丝和场馆后墙悬挂着的那面微草队旗,他深深鞠了个躬。

 

 

他说,从今天开始,魔术师的生涯结束了,王杰希的生涯开始了。

 

 

最后,当他走下台在印有自己队服的大签名板前提笔准备签名时,握着记号笔的手在空中顿了几秒,流畅的签下了“王不留行 王杰希”。

 

 

刚回到后台,王杰希被一个熟悉的身影揽入怀中。

 

 

方士谦拍了拍他的背,很大气的说:“想哭就哭吧,我都给你挡严实了。”

 

 

闻言,王杰希在他的肩头狠狠蹭了两下,然后挣脱了他的怀抱,刚流过泪的眼睛看起来有些亮晶晶的。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什么?”

 

 

“我刚才把鼻涕和眼泪都蹭你衣服上了。”

 

 

方士谦用手摸了摸刚才他蹭过的地方,有些湿润。反手就又往王杰希脸上蹭了回去。“那好消息呢?”

 

 

“好消息啊。”王杰希停顿了一下。“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新舍友了,以后跟你混。”

 

 

“往后余生,请多关照。”

 

 

方士谦的眼前突然闪现出很多年前的场景,那时他和王杰希不过还都是十八九的小孩儿,对方却一副老成的样子向他伸出手。

 

 

“前辈好,我叫王杰希,是你的新队友,以后请多多关照。”

 

 

那个时候方士谦还在因为不信任他能够胜任队长一职而生着闷气,敷衍的应了一声“嗯”就算打过招呼了。

 

 

而时光飞逝,现在的他只想搭上王杰希的肩,凑在他耳边说一句:

 

 

“关照自然少不了,不过得先让我亲一口,抵你今晚的房租。”

评论(2)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