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七秒爱情故事

鱼人喻X除妖王,原著背景



五月产出必须拥有姓名了



喻王复健






(0)

 

王杰希有个秘密,他不是个一般人。

 

 

喻文州也有一个秘密,他不是人。

 

 

(1)

 

王杰希无聊的时候总喜欢用一只手托着脸,蘸点儿收集来的晨露点在额间,睁开自己的第三只眼去看这世界。无论是多么平淡的一天,在他的眼里都可以是一场大戏。

 

 

这大概是自己除妖师血脉里唯一一点儿有用的技能了,他经常会这么想。小时候常听父亲说起家族过去是如何如何的辉煌,只不过现在既然大家都已经和睦共处那么多年,社会里也就不需要这类职业了,他们这一族的族人也都很少再用血脉里传承下来的力量了。虽然别人不用了,但王杰希格外喜欢自己的第三只眼,父母也并不阻止,只是叮嘱他要时刻记得“天机不可泄露”。王杰希也是懂事的孩子,向来都是看透不说破。

 

 

黄少天经常说王杰希会看面相,其实这话半对半错。他虽然不会看面相,却能从自己的第三只眼里看到一些其他人看不到的东西。比如他看见叶修的身边总是跟着一位少年摸样的鬼,看起来大约十七八岁的摸样;再比如那天他起床看到对面的方士谦的额头有些发红,紧接着对方就在卫生间里摔了一跤,正好磕到了头。

 

 

王杰希从来都不认同黄少天说自己会看面相这个事儿,特别是当对方把第六赛季的事儿搬出来当证据的时候。那次聚餐上王杰希觉得自己大概是被葡萄汁灌醉了,才会盯着黄少天看了几秒,告诉了对方近来将会有财运。

 

 

后来他和方士谦坐在后台休息室里看着屏幕上蓝雨夺冠捧杯,那一刻王杰希深刻地感觉到了为什么说“天机不可泄露”。

 

 

即使自己的能力从来没有经受过正经训练,不过经过了以上的种种事情,他也能自认为自己在看人这一方面还算能看得透彻。

 

 

但凡事总会有一个特例。

 

 

而在王杰希的世界里,喻文州就是这个特例。

 

 

 

(2)

 

对于王杰希来说,喻文州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和其他人不同,他从来都没从对方的身上看到任何东西。如果是人类的话,王杰希可以通过第三只眼看到对方身边萦绕的不同颜色的薄雾一样的东西,也就可以从颜色判断对方的性格;如果是妖,他便能一眼看出对方的原型。

 

 

可他在喻文州身上,从没有看到过任何有价值的信息,无论开不开眼好像都是一个样。

 

 

虽然这让小王同学头一次为自己的能力不够感到了苦恼,但他并不排斥跟喻文州接触,甚至还有点期待见到对方。

 

 

王杰希的枕头下有一个巴掌大的小本子,本子上满是他对喻文州的个人了解以及分析。那种认真执着的态度不亚于他在赛后复盘时的表现。以至于同屋的方士谦都忍不住问他,你是不是喜欢喻文州?

 

 

王杰希停笔,思考了好一会儿,最后他看着本子上画着的小文州:“没想过,不过应该称不上是喜欢。”

 

 

方士谦撇撇嘴,他不知道对方这样的回答究竟是真的没想过,还是不想跟他说实话。

 

 

其实王杰希一直在观察喻文州这个事儿,当事人只是偶尔有一点感觉,却并不能肯定的说有这回事儿。直到那天某些人说漏了嘴。

 

 

那次方士谦跟黄少天在竞技场里打的昏天黑地的时候突然问了句,你觉得喻文州怎么样?

 

 

对方听到这话愣了两秒,随即快速回应道:“我们队长他人可好了,诶你还记得前段时间联盟搞了一个最佳女婿的评选吧,我们队长可是第一啊第一,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简直就是当代好丈夫之典范啊你说是不是。不对不对不对,你怎么突然打听我们队长,你到底是来刺探情报的还是说你喜欢我们队长啊。快点快点老实交代,不然就别怪我手下不留情了啊。”

 

 

黄少天这一大段叨叨的方士谦觉得自己现在像是一只头要炸掉的可达鸭,本打算就此打住,可对方仍旧不依不饶的刨根问底。

 

 

“我可告诉你啊你可不能喜欢我们队长,我们队长可是喜欢王大眼的啊你可得讲究一个先来后到别想翘别人墙角知道吗。”

 

 

“我就是看王杰希有点喜欢他才跟你打听打听,我才不会喜欢那个黑心喻!”

 

 

这两人几乎是同一时间将两家队长的小秘密爆了出来。

 

 

“你可别告诉你们队长大眼拿了个小本本记录他喜好的事儿!”末了方士谦还要向对方嘱咐一句,说完才发现自己这是抖出了更多的秘密。

 

 

隔了几秒黄少天那边却没了声音,就连竞技场里的小剑客也站着不动了。

 

 

不好,方士谦突然感觉心头一凉,今天这事儿要是让王杰希知道了自己怕是逃不过加训的命运。

 

 

沉寂了十几秒后,耳机里终于传来了对方轻缓的声音。

 

 

“哦?听说王队挺喜欢我的?”

 

 

 

(3)

 

从王杰希下决定要研究喻文州这个人开始已经过去了两年了,在这段日子里写着对方生活习惯及行为模式的本子记了一个又一个,什么话对方说了上句他就能把下一句接得差不离儿。

 

 

王杰希觉得正事儿没干成,自己倒是成了一个资深喻粉,就怕下一步活成了一个喻吹的样子。

 

 

这种想法让他想要暂缓这一研究计划。

 

 

可喻文州却做出了一个把整件事推向高潮的举动。仿佛在平静如一潭死水的研究中投入了一颗巨石,还是那种能掀起大浪花的。

 

 

那次是在蓝雨和微草的友谊赛之后,喻文州说要请微草吃顿晚饭。赛后主场东家请吃饭挺正常的,之前微草也在B市请过蓝雨好几次。大家都是出来放松放松,也不是什么正经饭局。

 

 

王杰希本想说自己有点困就不去了,让方士谦带队去。G市的夏天实在是潮热潮热的,他也懒得动弹了。

 

 

方士谦好像是早就看出了他的这种懒惰思维,出门的时候二话不说直接把王杰希从床上薅起来就往外走。嘴上说着不坑蓝雨白不坑,实则心里想的却是要是不拖你去吃饭等会儿肯定会被黑心喻看到发毛啊。

 

 

喻文州订的饭店是一家传统粤式餐馆,王杰希到的时候桌上的菜已经上的差不多了,他扫了一眼,发现里面大多菜品都是自己曾经和喻文州深夜探讨过想要尝试的几样。

 

 

“想不到喻队的记忆里这么好。”王杰希坐下的时候轻声调侃道。

 

 

“只是对王队的话记得很清晰罢了。”喻文州笑着调侃回去,看到对方的表情凝固了几秒。“不尝尝吗,专门给你点的。”

 

 

王杰希干笑了两声,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满桌的菜上。

 

 

这小子什么时候这么能撩?等回去一定要记下来。

 

 

 

 

临从饭店回去的时候王杰希不过是去了个卫生间,回到包间就发现已经空无一人了。到了一楼前台也只有喻文州一个人正在结账。

 

 

“少天带方前辈他们去小吃街那边了。”喻文州结完账就看见他一个人站在原地发懵。

 

 

“哦,那我就不过去了。”王杰希应了声,掏出手机发了个信息告诉方士谦自己先回去了。

 

 

“我开车送你回去。”

 

 

“嗯,谢了。”

 

 

G市的晚风褪去了白天的大部分热意,从窗口吹进来只让人觉得暖暖的。不知道是座椅太软还是王杰希今天确实很累,没过几分钟就进入了梦境。

 

 

喻文州把收音机调成静音,听着副驾上那人均匀的呼吸声,目光越发的温柔。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还是在车上,旁边的驾驶员不知道哪去了。他按了按自己的眉头准备下车回去继续睡,下车时脚下软软的触感却让他感到无比的不真实。

 

 

揉了揉眼睛,眼前没有高楼大厦,只有安静的明月和卷着小浪花的海滩。王杰希怀疑自己是做了梦中梦,看来这次回去之后要好好调整一下休息的时间了。

 

 

“醒了?”是喻文州的声音。

 

 

王杰希顺着声音看过去,礁石上坐着一个人。不,更准确来说应该是坐着一个有着鱼尾的人,这个人还长着喻文州的脸,有跟喻文州一样的声音。

 

 

“听说王队一直在调查我。既然大家都不是一般人,不如早一点坦诚相见,也省得麻烦你一直调查了。”喻文州这话说的好像他早就看透了一切似的。

 

 

王杰希半信半疑,他走到喻文州面前狠狠捏了一下对方的脸,看到对方的眉毛皱成了一团后才松开了手。初步可以判断这不是在做梦了。

 

 

王杰希低头看了看自己刚伸出去的那只手,回忆了一下捏脸时的触感。

 

 

“你是······鱼精?”王杰希想了一下,问道。

 

 

“难道王队不知道有一种生物叫美人鱼吗?”喻文州的声调往上提了提,他似乎对“鱼精”这一称呼并不满意。

 

 

“哦对,我刚才没想起来。”王杰希这就已经明白了。早前听长辈们说起,现金还存活着的美人鱼大都道行不浅,哪是自己这种三脚猫功夫就能看出来的。

 

 

“既然你知道了我的秘密,要是不能好好保管的话后果会很严重的。”标准的喻式微笑挂在他脸上,配合着身后清冷的月光,添了几分阴阴的感觉。

 

 

“这点我还是知道的。”王杰希点点头。

 

 

“对了,我还有有个问题想请教。”

 

 

“喻文州,你吃鱼吗?”

 

 

 

(4)

 

自从这两人坦诚相见公开了彼此的秘密后,似乎是有一根线连接在了他们俩之间,并且慢慢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王杰希遵守约定帮喻文州一起守着秘密,对方则会帮助他逐步开发“第三只眼”的各种功能。

 

 

这两人每天的聊天时长起码半个小时起步,不是电话就是打字。每次聊天不是在聊荣耀就是在讨论一些灵学的问题,有时候碍于身边还有其他人,他们就以荣耀里的词语为暗语继续讨论。

 

 

以至于方士谦和黄少天都发出了同样的感叹。

 

 

“我怀疑我的队长每天都在打着荣耀的旗号和敌对队长谈情说爱。”

 

 

打着荣耀的旗号是真,谈情说爱嘛,目前还没有发展到那个地步。

 

 

“大眼,你喜欢喻文州吗?”等了半个多小时,王杰希终于挂了电话,方士谦才忍不住问道。

 

 

“喜欢······吧。”王杰希脑子里突然闪出那天晚上见到的人鱼,对于喻文州这种早已历经世事的妖,人间情爱估计是早就不重要了吧。

 

 

“喜欢就去追啊,大大方方的谈情说爱多好!”方士谦实在是不想说,每天看着他俩在那用荣耀打晃子,甚至让他感觉荣耀都已经对自己这个单身狗不再友好了。

 

 

“······”

 

 

“去呗去呗,他还能把你拉黑啊。”看着王杰希犹豫不决,他差点就脱口而出说喻文州其实也喜欢你了。

 

 

告白的那天在冬天,B市迎来了第一场雪。

 

 

听说比完赛的第二天就要下雪,蓝雨的各位纷纷表示一定要看一场真正的雪,便把机票往后改签了一天。

 

 

王杰希约喻文州出来遛弯的时候,对方只穿了一件宽松的羽绒服就出来了。他刚想把自己的围巾取下来给对方围住就被制止了。

 

 

喻文州凑在他耳边轻声说,你忘了我是妖了吗,我不怕冷的。

 

 

也是。王杰希把手重新揣回到口袋里。

 

 

十二月的B市很冷,凉风吹得有些刺骨的疼,王杰希恨不得把自己整张脸都缩在围巾里。按理说,像这样的天气他大都会选择窝在宿舍喝着热茶看着剧。今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听喻文州说他们要多住一天后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再见到对方,甚至愿意在这种天气出门遛弯。

 

 

一路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不知道是天气原因还是王杰希揣着心事,他的每个回答都显得有些敷衍。

 

 

喻文州似乎看出了王杰希的小情绪,停下了脚步。他看着右侧公园里的小人工湖,面上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有不少大人带着自家的孩子在上面滑冰。

 

 

他将王杰希的手从口袋里拉出来攥在自己手里,两个人一起滑到了湖面中央。

 

 

从手心传来的温暖让王杰希回过了神,他看着喻文州,对方的眉眼依旧是弧度刚好的笑。

 

 

“你觉得,有没有可能,我们就这么一直走下去。”他突然没头没尾的问道。

 

 

“当然有。”喻文州不假思索。

 

 

“因为我对杰希你,早已是超越了朋友的喜欢。”见对方没再说话,他又补充了一句。

 

 

“那你呢?”

 

 

“我也是。”王杰希抬眼,正对上对方发亮的眸子。

 

 

他慢慢凑过去,在喻文州的唇上留下淡淡的一吻。

 

 

看遍人间情爱的人鱼仿佛是被人点了穴,愣在原地一动不动。过了会儿,喻文州舔了下自己的嘴唇,似乎是在回忆刚才的那个吻。

 

 

“杰希,你刚才做了什么 ?”当事人一副无知的样子,好像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一样。

 

 

“少在我这装蒜。”

 

 

“可是我的记忆只有七秒,真的记不起来了。”

 

 

“······”

 

 

“要不咱们再情景再现一次?”

 

 

“不可能。”

 

 

王杰希转头就想走,果然,喻文州的四大心脏之名不是白来的。

 

 

“好好好,那就我再带你回忆一次。”

 

 

“我爱你。”

评论

热度(79)

©阿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