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谁还不是个神仙了!

❁来自大学咸鱼党的复健


❁原著向


(0)


我,方士谦,一个正儿八经的见习月老,正宗的神仙颜值撩妹圣手。在我任职的这200多年里一共牵成了9999条红线,一路顺风顺水从未出过纰漏。


我们主任说过,九九归一,只要牵成一万条红线就可以成功转正成为初级月老,工资起码是现在的三倍。


我,一直想在天界买房的卑微小方,为了能够付得起房贷一直在不断努力的抢单。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是让我抢到了这第一万单。本以为可以顺顺利利做完这最后一单,然后升职加薪买房子,不过,谁能来给我解释一下这个注孤生是什么玩意儿???


(1)


我,方士谦,微草战队副队长兼见习月老,今年是我跟我第一万单单主相识的第二年。


不久之前,方士谦终于抢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第一万单生意。可是当他接过单子一看,那张单子的角落里有一行小字写着:此单单主注孤生。本来只是以为这是之前弃单的人留下的小恶作剧,后来问了几个同行之后才知道,这一行字其实是个提醒。


这一单的单主确实是个神奇的人,之前接单的同行们无一都放弃了。有好心人劝方士谦也早点放弃算了,但是小方同学权衡了一下利弊,若是弃单自己不仅会被扣掉业绩还要交罚款。嗯,自己接的单,哭着也要做完!


方士谦又看了一眼手中的单子。


王杰希是吧,我就不信了,撩妹圣手亲自教你谈恋爱你还能找不到对象!


他第一次见到王杰希的时候那人18岁,穿着白色的纯棉衬衫,一条藏青色的休闲裤,跟在林杰后面认真且充满信心,虽说是个大小眼,但是这个颜值少说也得有六分了。


这个人会没对象?方士谦把面前的人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又从脚到头重新扫了一遍,眼神里满满的是不可置信。王杰希这种上进好青年会没有桃花???糊弄神仙呢!!!


可事实就是如此,时至今日,他的队长王杰希,依旧是个光棍儿。两年了,这段日子里每天都有人在微博下面、直播弹幕里、比赛时的灯牌上写着“杰希男神我爱你”、“我要给杰希爸爸生猴子”等等这种表白的词。


因为王杰希的很多粉丝都是因为去看他的比赛而结缘找到了爱情,所以在荣耀圈子里也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牵线搭桥哪家强,B市微草找王队。”殊不知,大家口中的牵线搭桥小能手自己的红线都连不上。


(2)


方副队每天看着自家小队长孤单的背影,除了愁还是愁,按理来说王杰希这桃花应该挺旺的才是,怎么就到现在还是个母胎单身呢!


该不会是前几世被人抢了姻缘导致现在断红线了吧!这个神奇的想法突然在方士谦脑海里闪出。虽然之前听到主管说过,要是一个人连续几世都被人抢了姻缘而孤独终老的话,很有可能会对后世的姻缘红线产生影响。


但愿王杰希不会这么背,要不然可不好整。


不过这种想法依然在方士谦脑子里挥之不去。


当晚,他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同屋的王杰希依旧趴在桌前抱着IPAD一遍又一遍的看着之前的比赛。


方士谦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脑子里一直在思考着怎么才能给王杰希找个对象。


“你要是睡不着就起来跟我一起复盘。”王杰希终于是忍不住方士谦的来回翻滚了。


方士谦闻言从床上起身,却没有下床的意思,只是盘坐在床上。桌子上的台灯散发着温柔的光亮,照在王杰希的身上仿佛那人自带的柔光特效。


“你说,你怎么就没个女朋友呢?”方士谦坐在床上撑着头问道。


听到这话王杰希手上的动作一顿,他转头看着偷懒的副队道:“您有空研究这个就没空帮我分析一下比赛视频吗?比如解释一下您昨天这个蛇皮走位是怎么走到对方脸上去的。”平板上播放的正是冬虫夏草被对方按在地上狠狠摩擦的片段。


“算了算了,不想聊就不聊,怎么还揭我伤疤。”方士谦往床上一躺,被子一盖,头一蒙。


还真是小孩子脾气。王杰希看着床上的人摇了摇头,继续转回去复盘了。


不过他这么睡觉真的不会把自己闷死在被子里吗?!


殊不知,睡觉不过是一种伪装而已,为了掩护方士谦的灵体能回到月老的资料馆查一查王杰希这几世的姻缘到底如何。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王杰希这几世的姻缘果真都被人斩断了,而这个连续犯案的人就是方士谦自己。


“啧啧啧,这就叫因果报应吧。”资料馆的同事略带怜悯的看着他,谁都知道,常年没有姻缘线的主是最难牵线的。


“我哪知道被我断了的都是同一个人啊。”方士谦都觉得不可思议,当时自己负责的那段姻缘线不知道怎么的居然连了三个人,没办法,他只能用点兵点将的方法忍痛斩掉一根姻缘红线。


谁知道王杰希这么幸运啊,连续四世都能被方士谦选中。


“我决定了!”方士谦拍案而起,把同事都吓了一跳。


“这一世我要是不能还王杰希一段姻缘,我就不回来了!”



(3)


这几天有点不太对劲。


王杰希无时无刻都感觉有一股炙热的目光在注视着自己,无论是在吃饭的时候,还是在训练,甚至是在撸猫的时候都有个人在一直看着自己。


而这个比狗仔还会盯人的正是自己的舍友、微草的副队方士谦。


本来觉得可能就是这几天方士谦又脑子抽了,倒也不是很碍事。直到被这么盯了半个月之后,王杰希觉得有点不对劲。之前方士谦每次心血来潮做什么事儿绝对不会超过三天,这次居然跟拍自己拍了半个多月。


突然想起来之前方士谦好像跟黄少天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来着,莫不是他们要求他来拍自己的表情包?


王杰希脑子里突然有了这个想法,并且还挺有说服力的。


那天,方士谦依旧在悄咪咪的跟踪王杰希,可不过是跟技术部的小哥打了个招呼那人就消失在了走廊里面。


方士谦左看看右瞅瞅,刚走到了一个拐角处就被埋伏好的王杰希怼在了墙上。


“方士谦,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瞒着我。”王·霸道总裁范·杰希用他一大一小的眼睛审视着面前的人。


方士谦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是被王杰希的气势吓了一跳还是因为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察他的双眼而感到惊奇。


“呀。”走廊那头传来了柳菲的声音。


看到队长和副队都齐刷刷的回头看自己,她意识到了刚才自己不该出声。“我就路过,路过。我什么都没看见,真的,一点都没看见!”说完小姑娘转头就跑。


“诶,柳菲你······”王杰希觉得她好像误会了什么,想再解释一下。


“队长你放心,我肯定不会告诉别人你把副队壁咚了的!!!”柳菲听到队长的声音之后停了下来,拍着自己的胸脯保证道。


壁咚?


王杰希赶紧收回了自己撑在墙上的手。


“现在的小姑娘啊,还真不知道她们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方士谦靠在墙上评价道。


闻言,王杰希瞪了一眼这个罪魁祸首,选择先把他拖回宿舍再慢慢解决。


“说吧,到底瞒了我多少。”


方士谦坐在床上,撅着个嘴。王杰希拉了张椅子坐在他对面,表情严肃。


“我没瞒你什么啊。”他用无辜的大眼睛看着对方,可惜这种普通法攻在王杰希面前是不管用的。


“你确定?还是说你需要加训两个小时好好回忆一下?”说着他就掏出工作计划本准备添上一笔。


“好吧好吧,前两天你放桌上的可乐是我喝的。”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王杰希眯起眼睛看着他。


方士谦被王杰希的眼神盯得有点发凉,心想着自己平时隐藏的应该是挺好的啊,怎么就暴露了。


看对方眼神闪躲,王杰希心里的答案更加确定了。肯定是这个不省心的偷拍自己表情包发给喻文州他们,要不对方这几天发来的表情包都是哪来的!


看着对方表情逐渐不对劲,方士谦索性牙一咬心一横:“事到如今,我摊牌了!”


“我是个神仙怎么了吧!”


“我就知道是你偷拍我表情包给敌队!”


两个人同时脱口而出之后又都顿了一下。


神仙?!


偷拍?!还表情包?!


方士谦懵了,他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会怀疑自己偷拍他的表情包还发给敌队,但他知道,自己暴露了。


我,方士谦,在第一万次执行任务,并且在人间生活了二十多年后,第一次掉了马甲。


居然还是被别人不经意间诈出来的?!


好惨一神仙。


(4)


“所以说,你真是神仙?”听完了方士谦大段的说辞之后王杰希仍然抱有怀疑态度。


“真的,如假包换。”方士谦做了个发誓的动作。除了自己破了人家姻缘的事情以外,他基本上是全盘托出了。


王杰希还是持怀疑态度抱着臂坐在椅子上。


“行吧,看来我今天不给你露两手还真没法证明我身份了。”方士谦走到窗子旁边把手伸出去感受了一下带着凉意的晚风,又从椅子上抄了两件外套,一件自己穿着,一见给了王杰希。“喏,披着点,晚上天儿凉了。”


王杰希还没搞懂他想做什么的时候,自己就已经在天台上了,不知道的还以为微草压力有多大呢,压得正副队都干不下去了。


“王杰希,你想要天上的星星吗?”


方士谦站在天台的栏杆,望着漫天璀璨的繁星。王杰希把头伸出去看了眼楼与楼之间川流不息的车群,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方士谦,你别······”还没等他把话说完,对方就一脚才在栏杆上跳了出去,王杰希则是条件反射的闭上了眼。


“小队长,我没事儿。”约是三四秒之后,方士谦的声音再一次响起。


王杰希睁眼一看,那人果然不是普通人。他没有摔在车流之间,而是停留在栏杆的外面,仔细一看他脚下似乎有一团黑黑的东西。


方士谦解释说那其实是七彩祥云,只不过为了在人间夜行方便才把它的七种光都收了起来,就只剩下这黑色了。


那天晚上,方士谦神仙的马甲被王杰希扒了下来,而这两个人也在航游B市一晚之后达成了保守秘密的约定。


自此之后,这件事就成为了两个人特定的小秘密。


“你是月老对吧。”正在刷着微博的王杰希突然问道。


“嗯,怎么?”方士谦啃了一口苹果,一副深沉的样子道:“不过你可别跟我打听你的姻缘啊,天机不可泄露。”


“我就想知道喻文州跟黄少天他们俩是不是······有点东西。”


“当然有。”方士谦掐了掐手指。“他们两个人本就是被红线连在一起的,不过感情路上可能会有一点点小挫折。”


“哦?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八卦的王同学感觉这是一个大瓜。


“看出来的呗,我能看到所有人身上连着的红线。这条红线上有几个打结的地方就是有多少挫折咯。”方士谦回忆着上次遇见蓝雨那两人的情形,那根红线是他见了这么多线里打结处最少的一根,真羡慕啊。要是什么时候他也能给王杰希寻到这么一个人,就算是把债还清了吧。


“所以,同性之间也是可以有红线的?”


“当然了。”方士谦转头看了一眼王杰希,这句话确实是惊了他一下,怎么想都不应该是那人会问出的。“这种情况自古就有,红线认情不认人,有了情自然就应该在一起啊。”


“就说咱联盟里,喻文州和黄少天算是锁了,林敬言和方锐也是,还有韩文清和张新杰、孙哲平和张佳乐······”


“打住打住。”王杰希直接捂上了他的嘴,没想到今天自己居然吃到了这么大的一个瓜,再让他说下去怕是要折寿啊。


“唉,反正你懂了就行。”方士谦啃完最后一口苹果,搬了个板凳凑到他旁边。“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要是王杰希有了喜欢的人就好办了,他肯定把两人撮合的明明白白的,也算是还债了。


“没有。”王杰希把手机屏幕一锁,出了宿舍,似乎不是很想谈及这个话题。


方士谦撇撇嘴。


当王杰希关上门的那一刻,他清楚地看到,对方小指上缠绕着的那根只有一小截的红线,居然已经变得很长了。不过还看不出红线那端连着的是谁,大概是因为对方还没能察觉这份感情吧。


那天,方士谦突然就有了老父亲的欣慰。


我的崽儿终于也是有红线的人了啊!!!



(5)


“徒弟啊,你说咱们队长跟谁比较配?”方士谦开了一听可乐,看着走廊尽头正在跟经理交谈的王杰希。


“大概是师父你吧。”袁泊清思考了一下。“你之前不是还因为喜欢而跟踪了队长一个月吗,还被队长壁咚了。”


“???”方士谦听到这话差点被可乐呛着。


自己之前确实是为了摸清王杰希到底会喜欢什么样的人而跟踪过对方,也被对方发现之后怼到墙上过。不过怎么听着就这么不对劲呢。


得,肯定是柳菲这小丫头。


“师父你放心,虽然外界喻王、黄王、王黄的呼声也挺高的,但是我们肯定都是支持本队方王CP的。”看着前辈有些阴晴不定的脸,袁泊清打着包票说。


肥水不流外人田,肯定是支持对内消化了!


“你们在说什么?”


王杰希走过来的时候两人都没注意到。袁泊清看到队长过来,就很自觉的开溜了。他可不敢说什么有关队长CP之类的事情。


“经理说下周跟蓝雨会从G市过来打友谊赛,顺便参观微草。”王杰希淡淡的说道。


“他们来了你都不感到激动的吗?”方士谦试探性的问。


“我为什么要激动?”这个问题搞得王杰希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看来是对这两人没什么感觉啊。方士谦长舒了一口气,要是陷入三角恋这事儿就不好整了。


王杰希用手摸了一下方士谦的额头。“你今天怎回事,老走神就不说了,还问一些很奇怪的问题。”


“哎呀,天机不可泄露。”他的回答很简单,也让人无法再追问下去。


交代了一些有关于下周友谊赛的相关事宜后,王杰希就去青训营看新人去了。


方士谦还站在原地,他看着王杰希的背影出神。不知道怎么的,刚才对方的手触碰到自己额头的那一刻,他突然有了一个想法。


这个人是我的,谁都不能把他抢走。


王杰希左手小指上的红线又渐渐显现出来,不同于上次的是,这次的红线已有了归属。方士谦抬起自己的左手,小指上的红线已经跟王杰希的那根连了起来。


“王杰希。”


方士谦一边喊着他的名字,一边朝他飞奔过去,最后像是个树袋熊一样挂在了对方身上。


“你记得大话西游里的那段话吗?”


“总有一天,我的意中人会身披金甲圣衣,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王杰希想了想,之前方士谦确实经常念叨这句。


“我没有金甲圣衣,只有七彩祥云,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王杰希一愣,那一瞬间似乎是有千百种情绪在内心翻滚,肚子里似乎有很多话都要往外蹦。再多的情绪、再多的话语,最后都被努力压缩成了三个字。


“我愿意。”


(6)


过了几年之后,王杰希问起他当初为什么会突然就告白了。


方士谦一边给他按摩颈椎一边说:“当我看到咱俩的红线牵起来的那一刻,我就知道,咱俩这辈子锁了。既然迟早都要在一起,为什么不早一点开始享受恋爱呢。”


“那你有没有想过以后怎么办?”


“当然。”


“只要你的转世一出现,我就马上下凡。”


“一直一直跟你谈恋爱。”


(7)


再次回到月老事务所已经是几十年之后了。


方士谦完成了自己一万单的业绩,成功升职成为一名正式的月老,有了自己的房子。


这天,方士谦正在百无聊赖的坐在办公室里等着王杰希什么时候才能再转世的时候,屋门被人敲响了。


说了句请进后,他抬头一看,惊了。


王杰希?!


那人看着他一脸惊讶的表情笑了。


怎么,就你能下凡刷单,我就不能下凡历个情劫了?


你可说过要一直跟我谈恋爱的。


不许反悔。


评论(10)

热度(2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树 / Powered by LOFTER